忆儿时的“虎滩不夜天”

记得小时候,每到放暑假,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虎滩公园看花灯。那几天总是嚷嚷着爸爸妈妈,非要他们带我去不可,那时虎滩公园刚刚扩建开园不久,是我们孩子心中游玩的圣地。白天在虎滩公园里看海豚表演,逛鸟语林,到了晚上就是最精彩花灯环节了。


记忆中,现场人山人海,站着不动都有人直接推着你走。叽叽嚷嚷的人群中,有手拉手的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祖孙三代、依恋亲密的初恋情侣、还有成群结队的兄弟闺蜜,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吃、边走边玩,感受着徐徐海风,在这个璀璨的彩灯世界游动。那时候虽然没有现在的高科技光组光影,不过传统的霓虹灯像是满天繁星一样向我们展开,各种各样搭建起来的大型景观,有大象、帆船等,对于儿时的我们已经足够震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座闪闪发光的长城,金黄色的灯光映照在城墙上,仿佛看到了巍峨雄伟的长城就矗立在我的眼前。当时在想,这么多灯在制作的时候一定很辛苦。因为只有各种颜色的灯汇聚起来,才有各种各样的图案,才有这如梦如幻的灯光世界。


喷泉和瀑布也是一大亮点,给灯展增添了不少亮色,水喷的高低急缓是由音乐节奏的快慢来掌控的。当播放欢快强劲的音乐时,伴随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水柱就同时喷起来,不停地变换色彩和形状。有时像一道道色彩缤纷的彩虹,凌空而起;有时飞花碎玉,五光十色。天空中燃放的礼花宛如天上仙女撒下的帷幔,在海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偌大的虎滩灯展变成了人间的仙境……


我们一群孩子欢呼着,尖叫着,不顾大人的劝阻,冲进蒙蒙的水雾中,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开心极了!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虎滩光影艺术节的回归,可以说继承了虎滩灯展的精髓,无论从规模、展示形式,还是高科技的运用,都更加庞大、绚丽、丰富多彩,希望老虎滩光影艺术节不仅作为大连发展夜经济的最新“亮”点,也能再度成为大连这座旅游城市的标志性节日和景观。(网友:快乐嘉年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