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政府确定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实现半年目标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政府督考部门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坚持用民生思维统揽民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项目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截至6月底,市政府确定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25个项目全部按序时完成节点任务。


细化任务目标,抓进度。在项目建设中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对每项重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逐一细化,科学合理制定年度目标和月度节点内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如期完成。


强化精品意识,抓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项目建设重要位置,切实维护群众福祉和政府形象。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民生工程项目定期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严把进度关和质量关,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坚持民生优先,抓保障。实施民生工程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完善支付结构、加强资源配置,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措施,优化项目手续和审批流程。


严格跟踪问效,抓督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将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纳入《2019年大连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对重点民生工程予以公开挂牌督办,督查考核结果直接纳入年终市政府对各区市县、各部门的绩效考评。完善项目督考台账,实施定期调度和考核机制,及时公开考核结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下载: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6月份完成情况表.xlsx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