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前的虎滩灯会相当于现在的“网红地“

从记事的时候起,我就一直生活在老虎滩附近,六十多年来虽然也搬过几次家,虽然也有机会住更大更好的房子,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因为这里有山,有海,有美景,有传说,是大连人心中的风水宝地。记得上世纪五十年代,老虎滩还只是一个小渔村,为了满足市民健身休闲的需要,当时的市政府在这里兴建了老虎滩公园,就是现在公园内的东山景区。由于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再加上富有传奇色彩的虎滩传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便成了全国闻名的景点。外地人无论到大连出差还是办事,没有不抽时间到老虎滩公园去看一看的。

那个时候的大连人几乎没有夜生活,于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虎滩乐园举办了老虎滩山海灯会。除了市内的各企事业单位制作花灯参展之外,还会从国内其它城市邀请一些花灯参展。这个老虎滩山海灯会应该是每年七八月份开展,一般都会持续两三个月,票价也很便宜,那时候真是人山人海,让大连市民过足了眼瘾。特别是我们这些生活在老虎滩附近的居民,几乎晚上一有时间就会去欣赏品评一番。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就是“网红地”。这项活动大概持续了五六年,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停办了。

以前看灯会都是携家带口的,挤在拥挤的人群中,给孩子买点小吃,拿着一盏花灯,一边走一边看灯,就在这样的美好中度过。如今儿女都已成家,也都有了孩子。听说老虎滩又要举办灯会了,相信很多对灯会有着特殊情感的老大连人肯定会来景区“打卡”。(网名:人生如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