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话剧团大型原创话剧《无风地带》启动排演

7月9日上午,大连话剧团大型原创话剧《无风地带》排演启动仪式在艺术大厦8楼剧团排练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剧组主创,全体演职人员等出席启动仪式。


《无风地带》是大连话剧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由我市著名评论家、编剧杨锦峰创作,邀请著名导演王晓鹰担纲总导演,著名作曲家郑冰担纲作曲。作品以殖民地半殖民地特殊历史为背景,通过抒写花云儿、夏子衿、常海阳等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奋斗牺牲的人生经历和爱恨交织的情感历程,歌颂为国家、为人民勇于献身的民族气概和英雄情怀,同时揭示战争和侵略给人性带来的变异和创伤。理直气壮的历史评说,曲折复杂的情节结构,生动细腻的人性揭示和浪漫优雅的格调情味,是本剧的总体艺术追求。


该剧于2017年进入创作立项并开始剧本创作,在扎实的生活积累和相关历史的考察基础上,几经重大修改、专家论证,形成剧本。该项目已被市文化和旅游局列入2019年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项目,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列入《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名录》。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将其作为重点项目申报省委宣传部,剧团也启动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申报程序。


大连话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将以高度的文化责任感、良好的艺术创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纪律,完成和协助完成本次艺术生产任务,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精品证实剧团的素质和能力,向人民作出圆满的汇报。据悉,该剧将于今年10月在大连首演。(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