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新建的12处社区足球场投入使用

“以前想约朋友们踢球都得跑好远,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足球场,每天都可以下楼活动,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孟先生对于新建成的南沙街道桃山社区足球场赞不绝口。像这样的社区足球场沙河口区今年共新建12处并全部投入使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沙河口区住建局本着“政府引领、服务群众、因地制宜、建管并重”的原则,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科学有效制定全区足球场建设工作计划。根据各个社区的不同情况,科学规划建设场地和建设形式,充分利用楼间空地、河岸空地、规划死角,设计了三人制、五人制、七人制场地,采用了人工草皮、天然草皮、塑胶等多种场地形式建设。


沙河口区还将社区足球场建设工作与“城市微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相结合一并实施,对球场周边破旧的市政设施进行更新,合理设置座椅、照明设施等,有效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记者吉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