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灯人眼中的虎滩灯会

海风轻轻的吹,海浪把霓彩轻轻的摇。遥想虎滩灯会护灯往事真有任岁月如何拂过也不会抚平。那时全市各行各业尤其是企业效益都好,对灯展都十分重视,纷纷都拿出看家本领来参展。

那时护灯工作十分轻闲,就是保证夜晚灯能按时亮起。单位在灯的后面建了个小屋,两个人在里面休息宽敞有余。小屋建的高,上下全靠一坐铁梯其形如瑶族民居。白天基本上是睡觉,因为夜晚要时刻守护着灯。

每到夜晚,各家灯一个个亮起犹如一条彩带一点点的向着远处铺展把虎滩点亮。旋转的灯,上下起伏的灯,行走的灯,静止的灯,忽明忽暗的灯,五颜六色的灯,点燃了虎滩公园。人山人海的观灯人喧嚣了虎滩公园。我坐在高高的小屋前,居高临下俯瞰,在山海之间,在人灯之中,一切都是那样的诗意盎然。现在想想,那时如果有手机,会拍下多少令朋友圈兴奋的照片。

那时人们比较悠闲,观灯的人陆陆续续一直会到天亮。在夜幕中被海风吹拂,夏日的酷热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听着海浪,听着美妙的乐曲,看着奇光异彩造型各异的灯,难道这不是一种享受吗!

做为一个护灯的人,每天都在快乐与霓彩中畅游,真的犹如入了仙境之感。

一晃20多年过去了,虎滩已不是往昔的虎滩,灯会也一定会上一个更高的台阶让市民赞叹不已,让爱山海之间美丽灯光的人们驻足难返。(山涧溪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