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贝尼特斯:我在这里被善意和尊重感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从贝尼特斯和他的团队来到中国至今也就短短一周时间。但是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感觉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月。”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当外界好奇贝尼特斯的动态时,他更新了来到中国之后的第一篇博客。不仅分享了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感受,还表达了在大连一方俱乐部的感受。他在博客中说,从我和团队们到来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善意和尊重所感动。

主场战河南建业,贝尼特斯首次亮相在大连球迷面前。


中国有种与众不同的魅力

贝尼特斯在博客中写到,我和我的团队刚在中国待满7天,但我第一次见到和经历这么多事情,那种感觉就像是已经有一个月了。我和我的教练团队过去曾经待过许多的国家,我们在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工作了多年。但跟在中国的这种体验完全不同。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文化遗产和传统,我从踏入中国土地的第一刻起就感觉到一种与众不同的,只属于这个国家的魅力。

来到中国首先要解决语言方面的障碍。来之前很多有中国经历的朋友都说汉语很难学。当我在来中国的飞机上看关于中国的纪录片时,我被许多细节所震惊,包括中国人对他们的师长的尊重,他们关于生活的解释,并展示如何写出中国字。我希望继续发现中国,并与那些希望了解我们在中国经历的人分享。

贝尼特斯用博客的方式分享他这一周的经历

我被善意和尊重所感动

贝尼特斯说,从我和团队到这里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善意和尊重所感动。俱乐部非常重视我们,总是希望我们开心。我必须说,来到这里一个星期的时间,我跟董事会开会的时间比我在之前的俱乐部三年还要多。这不仅仅是工作会议,而是让我们能够理解我们文化差异和相似之处的、尊重的迹象。

在指导训练课程和比赛之前,我发现我在其他工作过的国家没有遇到过的挑战。那就是大多数球员和我周围的人都不懂我说什么,我需要随时都有翻译,甚至在训练中传递最小的修改也是如此。而且不仅仅是我,而且我所有的助手也都需要翻译。

贝尼特斯更是感慨道,在中国如果你没有微信,你就像是一个乡下人。因为在这里需要微信来沟通。发送照片、短信和语音信息。最重要的是要支付。这里没有人会用我们熟悉的信用卡或者现金。使用手机可以进行日常购物,支付出租车费用和餐馆费用,总之你所能想到的一切在中国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这里对我的挑战就是语言,所以我需要翻译,他总是在我身边。

主场赢河南建业 经历很“奇怪”

谈及上周刚结束的首场胜利,贝尼特斯说,我想向球员们表示祝贺,因为要适应新的教练组并不容易。我们以3:1击败河南建业,这次经历真的很奇怪。我不能直接向球员传递信息,必须通过翻译。如果我大声喊叫,他也必须大声喊叫。我必须相信他正在思考我想要说的东西。至少对外国球员来说,我们可以用英语、西班牙语或意大利语(比如哈姆西克)说话。

但是,由于第四位官员告诉翻译需要坐下来,翻译在比赛期间不能在我身边。因此,我只有使用手势来试图从球员那里得到我想要的调整。就像我说的,这与我之前的经历完全不同。最后,感谢球迷。这是一个拥有坚实的足球传统,过去赢得了许多奖杯的俱乐部。

同时,贝尼特斯表示,他从在这里工作的外国人那里得到的建议是,并不是要签多少好的球员,而是需要一位优秀的翻译。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三名翻译人员,正在寻找更多,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可以获得的所有帮助将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