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虎雕山海灯会的记忆

1991年的虎雕山海灯会对于老大连人来说是一段特殊的记忆。那次我带着一岁多的儿子,我们全家利用周日涌进了老虎滩公园,公园内可玩儿可看的地方太多了。白天我们在王子饭店吃自助海鲜,吃饱喝足以后,就期盼着夜色降临,好一睹灯会的盛景。那次山海灯会依山就势,借景生辉,公园内以及从自由桥入口到北大桥沿途几里,到处是各类灯雕,各式花车以及大型组雕,山海相映,火树银花。我们随着人流徜徉在灯火的海洋,每到一组灯雕前都挤着驻足留影,我儿子更是嚷着要看这看那,真是大饱了眼福,好畅快啊!我们从心里感谢灯会的组织者、领导者,他们用智慧独具匠心,勾画了大连的山海美景,展现了大连独特的人文景观。我们更钦佩那些灯雕的设计者、建造者,他们用灵巧的双手装扮点亮了大连的不夜城。

近30年过去了,在国庆七十周年前夕,公园举办了虎雕光影艺术节,又勾起了人们对灯会的向往。每当夜幕降临,公园内华灯初放,光影交映,灯光美轮美奂,灯雕的设计更环保,更高科技,更具时代感。这次我和家人还要再逛一逛,看一看虎雕公园的夜景,去亲身感受新时代的变迁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虎滩悠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