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坡空地变身居民健身休闲好去处

金普新区16块新建社区足球场全面竣工

近日,金普新区累计投资达320余万元建设的16块社区足球场相继竣工,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全部面向市民开放。


今年3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将大连市列为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市政府印发《大连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新建社区足球场107块,其中金普新区将新建14块社区足球场。


为落实实施方案,金普新区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工作,以覆盖步行15分钟以内的社区居民、方便居民就近运动为出发点,充分考虑辖区自然环境、人口分布等因素,最终确定在小窑湾翔凤河公园、北大河体育公园、聚美东湾、金海国际花园、向应公园等地,建设16块非标准社区足球场,打造“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其中,14块由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2块由企业投资建设。16块场地中,5人制和3人制足球场各8块,场地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标准。


选址过程中,相关部门以不占用、破坏既有绿地为原则,充分挖掘、利用废弃土地、闲置空地等资源新建社区足球场。其中,利用北大河体育公园管网施工建筑垃圾遗留地、聚美东湾东城社区违章建筑拆除地、金海国际花园荒芜地建设7块社区足球场,既完成了社区足球场建设任务,又有效整治了城区“脏乱差”问题。(方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