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拾薪、彝石汲古”书法篆刻展开展

日前,“两山拾薪、彝石汲古——宋民、万瑞杰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金普新区正山堂茶书院揭幕。此次展览系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方向硕士生导师宋民和大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硕士生导师万瑞杰两位书法家的联展,以两位书法家的60余幅近作,展示了院校书法专业学者学术之余在创作方面的探索。


此次展览由金普新区文联、大连市书法家协会、大连印社、大连甲骨文学会、金普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办,大连大学美术学院、正山堂大连茶书院承办。长期从事书法教育探索和书法美学研究的宋民,斋号两山堂,著有《中国古代书法美学》《书法美的探索》《行书教程》《隶书教程》等学术专著,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翰墨薪传工程”编写教材,书法、篆刻作品及论文多次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大展和学术讨论会中入展和获奖;大连印社副社长、大连市甲骨文学会副会长、金普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万瑞杰字祯嶔,斋号彝石轩,先后出版《书道骖行万瑞杰卷》《两周金文构形演变研究》《刀耕笔耘阐义理书法篆刻文字学术参悟》《中华雅言篆刻集》等专著。


展览将持续到本月末。(记者郑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