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园足球培训团 六盘水市“对口帮”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校园足球“对口帮”,山海相融“两地情”。日前,以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打造样板示范引领的小学和幼儿园为重点,市教育局组织的第二期校园足球“样板示范引领”对口帮扶专题培训团走进六盘水市,有力推动了两地校园足球对口帮扶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连第二期校园足球“样板示范引领”对口帮扶专题培训团走进六盘水市


为切实做好大连与六盘水推进校园足球样板示范引领对口帮扶样板校建设,加快推动《大连市教育局东西部教育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大连市、六盘水市校园足球协作协议(2018-2020)》落地落实,6月24日至7月3日,市教育局抽调中山区白云小学等特色样板学校教师组成20人的精干团队,再次开启了“样板示范引领”对口帮扶专题培训活动。


六盘水市小学生在表演足球操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家引领专题培训、两地区域项目负责人对口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与交流、当地校长与大连团队现场点评交流、体育课、大课间操展示、评课说课等活动,两地的老师从理论到实践都得到了提高与锻炼,为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树立起了教育对口帮的“大连样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