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金石滩”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惊艳开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活力四射的舞台与歌声、乐声、人声交织,美轮美奂的光影与大海、沙滩、夜空辉映……7月19日晚,在“一海一世界”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炫丽开幕。在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前举行的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幕式暨“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启动仪式,点燃激情和浪漫,引领时尚和欢乐,尽情演绎出本届沙滩文化节的主题——“嗨!金石滩”。


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幕(摄影 朴峰)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副市长张志宏,市文化旅游局局长荣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新区及功能区领导解学慧、李巍、吕东升、丛军、楚天运,大连韩国领事馆领事金东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主持开幕式。


       20时整,随着乐声响起、李鹏宇宣布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幕。随后,开幕式在维瓦尔第《四季》交响曲中拉开帷幕。跳动的音符伴着高科技的全息投影,用声光电带领观众领略金石滩的春夏秋冬。由此开始,舞蹈“热舞青春”、全息演出秀“金石滩的过去”、童声合唱《You rise me up》、全息演出秀“金石滩的未来”,各表演篇章一气呵成,金石滩的美丽、金石滩的热情、金石滩的底蕴、金石滩的文化、金石滩的未来,一一向观众呈现。


惊艳的多媒体投影秀《嗨!金石滩》(摄影 朴峰)


       多媒体投影秀《嗨!金石滩》将表演推向又一个高潮,观众随光影的投射,时而穿梭在充满神秘感的花园,时而徜徉在游弋的鱼群和玄幻变化的楼体之间,用眼睛、用耳朵、用心灵感受金石滩山海的脉动,感受金石滩独特的色彩魅力。


       随着表演进入尾声,现场一面巨大的全息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全场2000余名观众手摇荧光国旗随着音乐自发高唱“歌唱祖国”,开幕式在高亢雄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表演结束后,近1个小时的电音派对再次激发了观众热情,大家都嗨动起来,让“嗨!金石滩”一嗨到底。


全场观众共唱《歌唱祖国》(摄影 朴峰)


       今年,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已经举办了第十六届。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气象、新科技、新艺术、新文化”为理念,以“时尚大气、浪漫风情、激情活力、万众狂欢”为基调,以打造安心、放心、顺心、舒心、开心的景区环境为保障,将突出市民游客的主体地位,通过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文化、旅游、科技、体育等活动,弘扬滨海文化,丰富大连夏季“3S”旅游内涵,让市民游客吃、喝、玩、乐、游,“嗨”在金石滩,以此拉动金石滩、金普新区及大连旅游经济发展,更大程度地提升金石滩、金普新区及大连的美誉度,打造东北地区乃至东北亚旅游时尚、浪漫、激情及智慧的风向标。


       据悉,由鲁迅美术学院与大连纳阿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项目,将以开幕式为起点,持续至10月10日,对金石滩夜经济起到拉动作用。


       本届沙滩文化节为期两个月,系列活动包括发现王国“狂欢加勒比”、摄影大赛、国际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金石滩会场)暨第四届大连市全民游泳活动、中国沙画秀全国青少年专业沙画大赛、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黄金海岸狂欢戏水季、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美食音乐汇、2019第三届URPC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中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海就是嗨”大学生音乐节、抖音大赛、职工家庭才艺大赛等。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作为金普新区三大功能区之一,在金普新区以“项目浪潮年”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将本着“建设世界一流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以沙滩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高端文旅产业,在推动度假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为“‘两先’建设、金普先行”提供强力引擎,为金普新区“一地一极三区”和自贸区建设及大连、辽宁、东北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