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首发《小语种行业报告》解读小语种行业发展新态势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7月20日,早道教育“千万人共学小语种计划”发布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2018年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新方案进一步优化了课程结构,外语科目在英语、日语、俄语基础上,增加了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高考外语多样化趋势明显。大连创业企业早道教育,作为小语种在线教育的先行者,将携手中等课程研究会利用3年时间, 打造“千校计划”,帮助1000所高中开设日语班。


本次发布会上,多鲸教育研究院首发《小语种行业报告》,从小语种用户画像、小语种市场供给、一带一路机会、高考改革机会、在线教育机会、语言延伸业务以及小语种在线教育重点公司分等多个方面解读当前小语种行业。从百度指数来看,2015-2019年,小语种受市场关注度稳中有升,日、韩、西语关注度靠前。从政策来看,“一带一路”战略逐渐深入,全球政治、商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都是基于语言,目前小语种语言人才稀缺,国家正在加强对小语种语言人才的培养力度。早道教育分别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签署合作协议,在推广渠道、数字化资源建设、在线课程建设、教育出版、活动合作、语言教学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合作,并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山椒计划”公益活动,打破城乡语言学习师资不平衡现状。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