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气体分析领域首项国际标准大连主导制定

(记者巴家伟)在市市场监管局关注和指导下,由大连大特气体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ISO19230《气体分析 采样导则》国际标准日前顺利进入DIS(国际标准草案)阶段,并将于近期发布实施。这是我国主导制定的气体分析领域首项ISO国际标准,其发布实施将极大提高我国在国际气体分析领域的影响力,对于提升我国气体化工行业国际市场竞争力,掌控全球气体化工行业技术和发展动态,维护我国行业核心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是我市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我市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截至目前,共指导和支持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等8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和国际电信联盟等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16个下设专业技术组织工作,主导创建1个技术组织,3家企业承担3个国际标准化组织下设专业技术组织召集人。组织全市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制定IEC60519-12:2013《电热装置的安全第12部分:红外电热装置的特殊要求》等国际标准17项。

立足于我市优势行业技术,成功主导或参与制定一批国际标准,不仅标志着我市部分行业技术和标准化工作走在国际前列,得到了世界发达国家和国际标准化组织的高度认可,同时牢牢掌控了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和行业规则的制定权,为大连技术、产品、标准、品牌走向世界,也为我国相关行业产品顺利打入国际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