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舞蹈大赛在连落幕 大连体育舞蹈进入新纪元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7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WDSF世界杯标准舞暨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2019年中国·大连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截至21日晚9时,两项国际大赛四个组别的冠军选手都已诞生。意大利选手Galuppo Francesco/Pacini Debora获得2019W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冠军。俄罗斯选手Armem Tsaturyan & Svelana Gudyno摘得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大连国际舞蹈学校的年轻选手邵会男/魏骥排名第五,刷新了中国选手在该赛事组别的纪录。此外,中国选手包揽了国际新星拉丁舞大赛冠亚季军,三对选手均来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其中王耀笙/何佳芸夺冠。另一对中国选手李耀基/黄钰涵获国际新星标准舞冠军。

两项国际大赛四个组别的冠军选手都已诞生

21日晚9时许,当最后一场决赛进入尾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而长久的掌声。这是2019WDSF世界杯标准舞、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首次落户大连,对于大连、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和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欣赏世界顶级选手竞技的舞台,也是对大连体育舞蹈事业发展的肯定。

比赛吸引了3600名国内外选手参赛


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郑志华给与大连很高的评价。他说,大连在中国体育舞蹈界,以培养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舞蹈运动员而闻名。大连国际舞蹈学校是中国顶级体育舞蹈院校之一。其中两对杰出的组合,侯垚、庄婷和程丹、李祯妮,在享有盛誉的WDSF职业分区系列锦标赛中跻身于世界前三名。这些成绩的取得,使得大连能够被世界舞蹈运动联合会授予如此重要的比赛项目。他希望此次在大连举行的WDSF体育舞蹈比赛成为中国运动员开始海外比赛之前参加高水平赛事的重要平台。“WDSF将对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提供支持,以便大连成为WDSF年度赛事的主办城市之一。” 

来自大连国际舞蹈学校的年轻选手邵会男/魏骥排名第五,刷新了中国选手在该赛事组别的纪录。


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体育舞蹈比赛,对于大连市民来说也是第一次。比赛现场,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活泼好动的孩子。虽然年龄不同,但大家对于美的欣赏是一致的。

两天比赛吸引了数千名观众来到现场。“在咱大连家门口有这样高规格的赛事,实在是让人惊喜。我们见到了很多世界顶级选手,大开眼界。我也想让我的孩子从小学习舞蹈,咱大连人就是有这样一种劲头,爱美、追求美。” 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张女士说。 

国内外顶尖体育舞蹈选手竞舞大连


此次赛事,有着“亚洲舞王、舞后”称号,被誉为“中国骄傲”大连选手侯垚和庄婷摘得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冠军。对于能够回到家乡参赛,两人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家乡变化很大。体育场馆很美,观众很热情,我们为大连深感自豪和骄傲。这一次回家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大赛,我们想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中国舞者同样可以站上世界最顶级的舞台!”

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大连国际舞蹈学校校长李世国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大连能争取到更多的世界级大赛在这里举行。“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赢得世界舞蹈组织和中国舞蹈联合会的认可。”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