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图书馆“快乐读书,健康成长”暑期活动开启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伴随着歌曲《国家》的手语舞表演,7月19日上午,沙区图书馆暑期成长课堂之红色宣讲“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在该馆4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沙区各小学的4至6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40年间的成就与变化、中美贸易战等内容被主讲人生动而又形象地讲述着,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还掏出笔记本来记录重点。


本次活动是沙区图书馆2019年“快乐读书,健康成长”暑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标志着沙区图书馆暑期活动的正式开启。今年暑假,沙区图书馆为中小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七彩故事屋妈妈讲故事”将通过分享绘本故事、做游戏手工等方式,真正实现寓教于乐;“读书小达人”评选将让孩子们体会阅读魅力,培养爱书藏书习惯;“我与祖国共成长”现场电脑绘画比赛将在提高孩子们电脑操作能力的同时,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我和我的祖国”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提供展示平台,旨在使孩子们在朗读中感悟个人与国家的命运共同体关系。另外,征文比赛、电影展播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我和我的祖国”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面向沙河口区全体中小学生。参赛者既可以到朗读亭录制作品,也可以使用朗读小程序在手机上录制作品。朗读素材可以选用电子数据资源库,也可走进图书馆借阅相关图书,通过朗读亭或朗读小程序选取背景音乐进行朗读。关于朗读比赛及其他暑期具体活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沙河口区图书馆”了解。(大学生记者团冉骄 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