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小区 鼓励引导居民积极参与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并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由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主办的“信兴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宣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入户的方式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四分类垃圾袋、垃圾桶并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法。启动仪式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讲了垃圾分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居民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物业代表就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垃圾清运企业代表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充分调动居民们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和趣味游戏环节,让居民们在娱乐中将垃圾分类知识内化于心。


居民在垃圾分类倡议书回执单上签名


      记者了解到,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人民广场街道及辖区社区便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了五个到位,即:分类设施配备到位、宣传倡议到位、入户指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及时清运到位。下一步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将以物业小区为重点,继续配齐配全垃圾分类设施,社区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益处,督导员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街道、社区加强对强分单位的督导检查。做到先硬件、后入户,先宣传、后督导,成熟一个,推进一个,验收一个,达标一个,以点带面,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