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1/4决赛明晚开打

大连一方将与天津天海争夺四强资格

明晚,2019年中国足协杯将展开1/4决赛较量,分别由天津天海vs大连一方、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根据规则,足协杯1/4决赛赛制还是单场淘汰制,90分钟踢平进入加时赛直至点球决战,胜者将晋级4强,这无疑让比赛充满了诸多的不确定性。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较量堪称是提前上演的足协杯决赛。在刚刚结束的联赛第19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5∶0大胜广州富力后,超越北京国安登顶榜首;而上海上港则在客场被重庆斯威2∶2逼平,未能实现与恒大齐头并进,而是落后3分排名积分榜第3。两支联赛争冠球队在足协杯1/4决赛就过早地相遇,确实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特殊的赛制决定了他们之间只能有一支球队晋级4强。目前,广州恒大队的状态火热,已将展露出冠军的本色,明晚主场作战的他们目标就是淘汰对手,挺进4强。需要说明的是,本赛季联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0击败了上港,这将是他们的心理优势;上海上港的新援阿瑙托维奇首秀就取得了进球,也许,在明晚的足协杯赛场,他成为上港队最大的“杀器”。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之间的较量同样也是一场强强对话。作为2018赛季足协杯决赛的对手,双方显然都想取胜。鲁能这几年一直扮演着国安“克星”的角色,即使去年足协杯憾失冠军,也是因主、客场进球数少而惜败给对手。本赛季联赛双方首回合交锋,鲁能主场2∶0完胜国安,在刚结束的联赛19轮比赛中,鲁能在队长蒿俊闵只出战半场的情况下,用最小的代价以3∶0轻取深圳佳兆业,明晚,他们将在主场全力以赴拿下国安杀进4强。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之间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从联赛成绩看,泰达积23分,要优于积18分的申花。拥有“阿森纳”组合的天津泰达,本赛季至今的表现让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小觑。目前他们也终于不用像往年一样,忙着为保级而战了,主帅施蒂利克希望球队在足协杯赛场能走得更远,甚至亮相亚冠赛场。上海申花队则刚刚收获了两连胜,随着夏窗期间新帅崔康熙的上任,新外援金信煜、沙拉维的加盟,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补强。作为2017年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无疑会再次向这一荣耀发起冲击。本场比赛,泰达队是主场作战,这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天津天海vs大连一方


相比之下,大连一方客战天津天海的比赛有可能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毕竟,双方现在处境不同,中超第19轮战罢,天海积12分排名倒数第二,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而且本周末他们还将与泰达队展开天津德比战。在这种背景下,天海队选择战略性放弃不失为明智之举,毕竟保级才是他们眼下所要面对的头等大事。在这个中超夏季二次转会期间,随着“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和英超锋霸龙东这对师徒的到来,大连一方队的整体实力再次得到提升。联赛前19轮战罢。积24分排名第8的大连一方队已经脱离了降级危险区,在保级基本无忧的情况下,有着“杯赛之王”美誉的贝尼特斯自然不会放过率队在足协杯赛场创造佳绩的机会。


此外,已经加盟并代表申花出场三轮的韩国中锋金信煜也同样表现出色,连续三场比赛金信煜每场都有进球,这位崔康熙在全北执教时的爱将在来到中超后也迅速融入到了球队当中。(特派记者杨大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