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扶贫送戏下乡 政策惠民戏暖人心

天健网消息(葛茗羽 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我市专业艺术院团2019年第150场“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日前在金普新区大李家街道上演。演出现场异彩纷呈,京剧、杂技、歌舞、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悉数登场,现场高潮迭起,欢笑声不断。一首《共筑中国梦》唱到了老百姓的心里,唱出了大家心中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京剧演员通过一组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扮相和精彩的戏曲表演,引得现场连连叫好,鼓掌声不断。大连京剧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带来的戏剧情节通俗易懂,即使没看过京剧演出的观众也很容易看明白”。

随着此次演出结束,我市2019年专业艺术院团“送戏下乡”公益演出圆满完成。演出坚持统筹城乡、文化惠民、文化扶贫、文化均等,保障文化民生,各专业艺术院团演员深耕家乡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瓦房店市、庄河市、金普新区等地,在23个低收入村助力精准扶贫,150场累计惠及10余万人次。

“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主办,大连京剧院、大连歌舞团、大连话剧团、大连杂技团演员参演、常年举办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演出覆盖面不断扩大,“菜单式”和“配送式”文化服务深入民心,由“送”向“种”的理念转变对提升群众文艺鉴赏水平、扶持基层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局主要领导要求,要丰富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努力创作生产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无愧于伟大的时代和光荣的使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