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博阿滕带帽轻取天海 迎战鲁能一方剑指三分


       天健消息(记者 温笑权)7月24日晚18点,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较量。由于是单场淘汰制,本轮比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本赛季足协杯的半决赛。上周末客站泰达的大连一方以逸待劳,直接留守天津备战足协杯对手天津天海。经过90分钟的较量,凭借博阿滕的帽子戏法与孙铂的进球,大连一方队客场4比0完胜天津天海,挺进足协杯半决赛。在随后进行的抽签仪式上,一方队抽中上海申花,足协杯半决赛将坐镇主场,迎战前任主帅崔康熙率领的老对手上海申花队。


       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排出了541的阵型,上轮联赛中领到红牌的队长秦升搭档王耀鹏与杨善平坐镇后防,赵旭日与久违赛场的崔明安搭档后腰,赛季初因为意外事件被崔康熙打入冷宫的孙铂获得了首发机会,锋线上由博阿滕担任单箭头。开场之后博阿滕屡屡利用个人能力造险,在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终于接孙铂的角球助攻头球得分。随后的比赛里,一方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孙铂的反击入球加上博阿滕的帽子戏法,一方队收获了一场完美的客场胜利,连续第二年杀入足协杯半决赛。


       回顾一方队今年的足协杯赛程,可以说签运非常好。再对阵天津天海前,一方队连续在两个主场面对的陕西长安竞技与上海嘉定都是低级别联赛的球队,在实力上与一方队都有着较大的差距。而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包括半决赛即将面对的上海申花,都不是中超联赛的顶级强队。虽然在引进了沙拉维与金信煜之后,申花队在崔康熙的带领下逐渐走入正轨,但保级的压力势必让崔指导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杯赛当中。此外,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以擅打杯赛著称,况且杯赛本身就是偶然性极大的比赛,未必是实力更强的球队就会有百分百取胜的把握。可以说今年的足协杯,大连球迷完全可以抱有比较大的期待。


       相比球队的取胜晋级,我想更值得开心的就是崔明安与孙铂的联袂首发。作为阿尔滨时代就在球队的大连孩子,本赛季因为不同的原因,小崔与孙铂一直都没有获得很好的展现自己的机会。相信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两人已经把自己的能力让贝尼特斯看见,而贝帅也很愿意给他们机会。他们二人的优异表现,可以说对球队中前场是一个极大的补充。孙铂拥有出色的突破与传球能力,而崔明安的中场梳理与定位球脚法也是球队比较缺少的。随着他们二人的强势复出,兵强马壮的大连一方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本周末一方队的对手山东鲁能,昨天同样战胜北京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不过与一方队的轻松取胜不同,鲁能队则是经过了120分钟的苦战,并且付出了核心队长蒿俊闵受伤的代价。相信去年一方队在主场面对山东鲁能的大逆转让大连球迷们都印象深刻,周六面对刚刚周中经过一场鏖战的山东鲁能,四大外援状态正佳,国内球员除了队长秦升全部待命,期待一方队再次为大连球迷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