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啤酒节开启美酒佳肴“醉”生活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每年盛夏,中国国际啤酒节都是市民和游客期盼的一个城市节日。7月25日,中国国际啤酒节在大连星海广场启幕,这是啤酒节在大连举办的第20个年头。熟悉啤酒节的朋友们都知道,每年啤酒节既是美酒的盛会,也是美食的盛宴。无论你是好喝上几口的酒友,还是想吃遍全球美食的吃货,都会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啤酒节开启美酒佳肴“醉”生活

走进啤酒节现场,风格造型各异的啤酒大篷散落在星海广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歹巷小吃摊亭整齐划一。现场还人性化地配置了10个卫生间和近50个白钢水盆等服务设施。本届啤酒节上,市民和游客可以品尝到德国、美国、葡萄牙、比利时等国家的数百种啤酒以及蚵仔煎、章鱼小丸子、烤章鱼、牛庄馅饼、三鲜焖子等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与美酒一起打造舌尖上的大连。

啤酒节上人气超旺的“歹巷

奔着小吃来的市民和游客注意了,今年的特色小吃街区歹巷在1号门主入口处,50个小吃摊亭数百种美食等待打开你的味蕾。有传统的经典美食,也有新晋的网红食品,更有具有大连本土特色的小吃、海鲜等。本届啤酒节还吸引了喜力、百威、范佳乐、莱科姆、埃丁格伯爵等首次参节,捷克更是以国家的形式参与其中。


特色小吃街区“歹巷”位于1号门主入口处

今年是中国国际啤酒节举办的第20个年头,为了满足市民游客对啤酒节提出的更高的需求,今年啤酒节组委会对现场各设施以及环境进行了总体规划与设计,提高体验性和互动性。印有啤酒节slogan的经典T恤、憨态可掬抱着啤酒瓶的北极熊和小海豹公仔、啤酒木桶造型的酒杯、脑洞大开的开瓶器……这些让人爱不释手的系列衍生纪念品承包了本届啤酒节的所有萌点,更是本届啤酒节的一大亮点。为纪念中国国际啤酒节20岁生日,讲述精彩的啤酒节故事,啤酒节组委会特别定制了具有大连地域文化符号和啤酒文化特色的系列衍生纪念品,包括T恤、抱枕、布包、草帽、纪念水杯、U盘、开瓶器、毛绒玩具、儿童玩具、文具等,共计6大类100多个品种,助力打造啤酒节IP。

快跟着记者的镜头看看刚开幕的中国国际啤酒节有多么诱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