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天健网消息(白志鹏 记者 冉嬛)夏季是食品安全工作的敏感期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旅顺开发区精心安排,严密部署,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制作流程


此次专项整治以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查验各类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并认真查看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仔细检查店内加工制作场所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保质期及食品制作流程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同时,工作人员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解。此次检查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项检查,对违法经营单位采取警告、责令整改等行政处罚措施,鼓励全社会对食品安全进行协同共治。

截至目前,旅顺开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0余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排查消除整改风险隐患60余项,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了食品安全质量,竭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