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啤酒节来啦!酒醉的星海湾 今夜无眠!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今夜的星海广场,到处弥漫着诱人的焦香麦芽气。7月25日,由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在大连星海广场隆重启幕。20余万中外游客齐聚星海广场,举杯同饮,开启了夏日狂欢序幕。

据了解,本届啤酒节,共吸引17家啤酒企业携400余种啤酒品牌参节,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种特色美食小吃、400余场演艺活动激情助阵。当美酒遇上美食、美景,味蕾在海风中沉醉。

中国国际啤酒节20岁

这是城市的节日


举杯同饮


8大主题活动

今年的啤酒确定了啤酒活动、经贸活动、展会活动等三大类8项主题活动,包括啤酒节开幕式、第2届大连国际消费品牌博览会、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经贸洽谈暨大连异地商会恳谈会、啤酒文化展、啤酒狂欢跑、摄影大赛、竞饮大赛、最佳酒商评选活动等。

视频拍摄/剪辑:阎亮


12个啤酒大篷 12种啤酒文化

要想感受真正的世界啤酒文化,那就得走进啤酒大篷亲身体验。本届啤酒节,围绕内环区域设置了12个品牌啤酒大篷,因为每一座大篷里都展现着各自啤酒文化。捷克、喜力、百威、范佳乐、莱科姆、埃丁格伯爵等都是首次参节。其中,捷克还是以国家形式参节。


装扮一新的啤酒大篷和风格迥异的啤酒花园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座啤酒文化的大舞台

“慕尼黑啤酒节大篷”是本届啤酒节现场规模最大的啤酒大篷,占地近万平方米。走近2号门,一股浓郁的巴伐利亚风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德国本土工艺品、文化产品,引导着市民游客不知不觉步入到“慕尼黑啤酒节大篷”内,在“蓝天白云”下,一排排木质长条桌椅,蓝白相间的格子桌布,让人感到清新而又亲切。大篷里的酒娘服饰,德国本土乐队表演,餐食配备等等,处处体现着浓郁的异域风情与文化。

最大的啤酒大篷是“慕尼黑啤酒节大篷”


“慕尼黑啤酒节大篷”刮来一股巴伐利亚风


现场最醒目的位置展示的是中国民族品牌华润雪花。高高竖起的品牌形象展示令人眼前一亮:一个是一大片“雪花”飘落在啤酒节现场;另一个是巨型积木,荟萃了雪花旗下的全部品牌。紧接着的是华润雪花啤酒大篷,从装饰风格、门楼设计等方面都处处展现着中国文化与特色,时尚大气,酒香四溢。

夜幕下的啤酒节(照片由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提供)


啤酒文化展带你玩“穿越”

你了解啤酒发展的历史吗?你知道啤酒为啥叫“液体面包”吗?这些问题,在中国国际啤酒节的啤酒文化展篷区都可以找到答案。

啤酒文化展围绕“啤酒”主题,将展篷划分两个展区,一个区域集中展示世界各地啤酒品牌、制作工艺、商标酒具,介绍世界啤酒的发展历史,与啤酒工业发展变革的历程;另一个区域,展售特别定制的具有大连地域文化符号和啤酒文化特色的纪念品,琳琅满目,开启一段耐人寻味的啤酒文化之旅。

进了1号门入口处,就是啤酒文化展

有事求助 去咨询服务中心

组委会在啤酒节现场醒目位置设立咨询服务中心,提供咨询、医疗救护、购票指导、开具发票等多种服务。在各个主要入口处,还有统一着装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服务。

购票方式 电子门票随时买

去年啤酒节首次“试水”电子门票。今年,为了方便游客,沿星海广场外环设置的醒目的售票广告立柱四面印着醒目的支付二维码,并写有 “扫码购啤酒节门票” 字样,还特别注明 “无人工售票” ,以此提示市民游客随手扫码购门票,十分方便。

广告立柱四面印着醒目的支付二维码

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大麦网提前购票;也可以在开幕后到现场1号门、2号门附近的 “大酒桶”售票亭直接购票,啤酒节咨询服务中心还将提供优惠购买团体票的服务。

这个啤酒桶是个售票亭


今年啤酒节门票仍分为开幕式门票和平日门票两种,其中开幕式门票可以在7月25日至8月5日啤酒节期间全程使用(只限用一次),平日门票可以在7月26日至8月5日期间任意一天使用。啤酒节期间,每天还会安排120人在啤酒节现场引导和检票验票。

 奔着小吃来的游客注意了,今年的特色小吃街区在1号门主入口处,50个小吃摊亭,汇聚了数百种中外特色小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