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展今日展出

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大连中山美术馆承办的“卢浮印象·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展”将于7月26日在大连中山美术馆1、2号展厅展出。该展览是“一带一路·黑龙江艺术家国际艺术交流项目”,共展出120幅卢浮宫经典版画作品。


“卢浮宫版画”是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所收藏的13500余件欧洲名家版画精品,该收藏馆享有“古铜版博物馆”之称,其收藏体系的建立起源于法国路易十四王朝期间所建立的艺术品收藏传统。本次展览包含了很多经典作品,更有如达·芬奇、鲁本斯、德拉克罗瓦、安格尔等世界美术大师的复刻铜版画作品,另外,还有表现法国大革命后到拿破仑时期的版画作品及20世纪以后的法国现当代版画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内容广泛,涉及历史、地理、生物科学、神话、名人画像等各个方面,既可见16世纪初叶传统铜版画的制作风范,亦不乏现当代铜版画技法,基本体现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的收藏特点和现状。


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结束,免费开放。(记者苏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