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玩 啤酒节" 歹巷 "另一番风情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泰国雪花冰卷台湾蚵仔煎、七彩冰淇淋、新鲜爽口的水果捞、秘制烹饪本土麻辣小海鲜……一年一度啤酒节,有多少人就是冲着这些令人垂涎的美食来的。啤酒作伴,海风作舞,本届啤酒节融合了500种中外特色的小吃街 " 歹巷 "成了游客必来打卡之地 。

小吃街里的特色美味


一走进 1 号门主入口附近,占地 2000 平米的特色小吃街 " 歹巷 " 里整齐划一、干净明亮的 50 个小吃摊位便映入眼帘,在阵阵酒香的映衬下,各种诱人的美味扑面而来。台湾蚵仔煎、七彩冰淇淋、老北京爆肚张、新鲜爽口的水果捞、牛庄馅饼、秘制烹饪本土麻辣小海鲜令等来自国内外的数百种中外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记者采访发现,在今年啤酒节的小吃街上,本土特色的小吃种类是历年最多的,不仅有老味焖子、轰炸大鱿鱼这些 " 大连特色 ",还有首次参节的秘制麻辣小海鲜,成为了美食节的一大亮点。来自西安的游客宋先生一家,正在过瘾地享用大连特色海鲜,辣拌蚬子、腌制蟹钳 …… 都是他们在西安很难吃到的。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市市场局每天派出十余名执法人员对小吃街食物进行抽检,啤酒节组委会还对各摊位小吃价格进行限定,禁止价格高于市场行情,实现亲民价格,确保小吃价格在市民游客接受范围内。

小吃街的对面是组委会精心打造的一条景观带:成片的玫瑰灯,让人仿佛走进了玫瑰花海;感应彩色泡泡灯,上手一摸就是一次惊喜;炫彩长廊,成了孩子们的 " 童话迷宫 "……越来越成熟的啤酒节,无论是内容还是服务,越来越贴心。有吃有玩,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