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贝帅针对性防守体系 助一方完成对鲁能赛季双杀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闷热不同,七月末的这个周末,大连迎来了清凉的海风,也给周末的中超联赛提供了极为舒适的环境。赛季上半段位置还岌岌可危的博阿滕,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贝尼特斯执掌球队之后的主场三连胜。本场比赛,除了博阿滕的友谊表现,守门员张翀也用数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球队整体的稳健发挥外加个别球员的灵光一现,一方队完成了本赛季对山东鲁能队的双杀,也为到场的五万多名球迷送上了一份周末大礼。


       针对高空轰炸 贝帅再次祭出五后卫体系 


       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出人意料的继续摆出五后卫阵型,队长秦升由于红牌停赛,好在李建滨的及时复出很好的补充了球队的后防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老将周挺职业生涯的第400场比赛,作为一名40岁的老队员他依旧驰骋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上,令人钦佩。同时比赛日当天也是外援哈姆西克的32周岁生日,从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到现在成为球队中场的节拍器,他在用游刃有余的表现逐渐征服大连球迷的心。虽然龙东进入了18人名单,但近来状态出色的博阿滕继续获得首发机会,出任球队单箭头。上半场正是他与卡拉斯科的默契配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场胜利,也是送给老将周挺完美的纪念,以及哈姆西克最棒的生日礼物。


       此前两个主场,贝尼特斯都摆出了郑龙担任前腰的4231阵型,本场比赛针对鲁能队前场外援较强的个人能力和高空优势,他派出了老将周挺搭档李建滨王耀鹏组成三中卫。在比赛中可以看到在面对鲁能队的高空轰炸时,三名中后卫之间的互相保护可以说做的非常完美。虽然面对佩莱与费莱尼没有身高优势,但三个中卫一个顶,一个争头球,一个保护第二点,虽然佩莱和费莱尼获得过几次头球良机,但鲁能队的大部分高空球都无功而返。尤其下半场比赛李霄鹏指导撤下格德斯,把费莱尼推上锋线搭档佩莱之后,高空轰炸这一战术执行的更为坚决。但一方队的五后卫体系保持的非常紧凑,众志成城的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终场。可以说贝帅极具针对性的放守布阵,对比赛的胜利有着极大的影响。


       博阿滕状态持续火爆 一方迎来幸福烦恼


       一方队夏窗引进的强力外援龙东,果然在万众瞩目下迎来了主场首秀。在他上场之后,对鲁能队后防线形成了极强的冲击。可以看出他与队友还没有形成十足的默契,而且身体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不过在有了龙东之后,加上状态出色的博阿滕,越来越适应中超的哈姆西克,表现稳定的卡拉斯科,我们也拥有了对比赛拥有强大影响力的四大外援,这也是一个幸福的烦恼。想做出好菜,好的食材与厨师缺一不可,而一方队现在二者兼具。贝大师的存在,可以最大限度的针对不同的对手,发挥出球员组合的最佳效果。


       除了比赛本身,还想说一些关于球迷的。本场比赛,到场观众超过五万名,而作为一个人口600万人的城市,这意味着每12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来到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为球队呐喊助威,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比例。大连的城市体量不足以和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相比,但仍然有那么多的球迷选择到现场为球队加油,这就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传承。足球对大连人来说, 是必不可缺的存在。8月9日,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我们期待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再次飘起那震撼的蓝色海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