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连夜色等你邂逅


中原小吃街


钻石湾


东方水城的欧式建筑


棠梨湖公园


植物园

盛夏已至,大连进入了最迷人的时间。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朋友们慕名而来,在滨海浴场,在生态公园,在山海之间,尽情感受着大连的魅力。

不过,除了蓝天白云碧海沙滩的热情美丽以外,其实大连的夜晚更是妩媚妖娆、令人如痴如醉。绚丽华美的路街、美轮美奂的喷泉、浪漫动人的水城、各具风情的广场、优雅静谧的公园……夏日大连的夜景,你一定不要错过!

广场篇

每当夜幕降临,水声、音乐声、涛声与变幻的激光彩灯融为一体、气势磅礴,这就是大连的音乐喷泉三兄弟,送你最浪漫最柔情的大连夏夜!

风靡亚洲红透半边天的世界级光影殿堂Halo park光乐园就在东港,这里有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光影夜宴。

东方水城夜晚的欧式建筑群,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让人不免有些迷离和沉醉。

街巷篇

中原小吃街,承载了太多的城市记忆。这里记录了太多人的喜怒哀乐,全新的古建筑风情让人流连其中。

不论是登上一座高楼鸟瞰城市,还是穿行在广场的斑斓灯海,每个人都会觉得置身“天上街市”,美不胜收。这就是大连,这就是最美的大连之夜。如此良辰美景,只等你来邂逅……

公园篇

在改造后的植物园里仿佛邂逅了江南的夜晚,忙碌一天之余,走在灯火掩映的木栈道上共享夜晚的美好风光。

棠梨湖公园,一处诗意悠然的“桃花源”,与美好时光相遇、与森林湖泊相约。

海边篇

夜晚的钻石湾,海水宛如一面镜子,反射着霓虹灯的色彩,平静的海面也热闹了起来。

欧式骑楼、走廊,精致的欧式街灯、阳伞,雅致的街边小景、雕塑……渔人码头犹如童话小镇,在这既可以领略水岸风情又能体验摩登时尚与休闲惬意。

(文字整理:张一 图片除标注外均由本报记者王华摄)

■相关链接

大连夜市

越夜越“野”

夜市,最适合于展开一个逃离日常的突发奇想,同时又是另一种平庸无奇的日常。晚上,大连的那些小小的档口前,上演着一群又一群人的欢喜忧愁,也最是生活本色。让我们一起领略大连夜市的风情!

歹街

这个由旧市场改造而成的集美食、观光与一体的特色老街,以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和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网友,是大连的网红小吃街。这里有刷爆抖音的蛋包饭、令人垂涎的铁板鸭肠,还有各色你想到想不到的美味等你来大快朵颐!

逛夜市攻略

地址:北斗街40号华臣影城后身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30

泡崖好吃街

传说中的“泡崖额大夜市”,位置毗邻泡崖市场,有着夜市浓浓的市井味儿。占地共两条街,一条主要为海鲜烧烤,另一条是各种小吃。

逛夜市攻略

地址:甘井子区玉云路39号泡崖市场旁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30-23:30

交通大学夜市

在大学周边,总有又便宜又好吃的“粑粑”馆子,交通大学夜市里便藏着很多。随着城市治理的推进,交大夜市经历了从室外到室内,不变的是对周围吃客那抹不去的诱惑。

逛夜市攻略

地址:西山三巷与西林街交叉口东南150米(导航搜“老交大夜市”)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三八老夜市

爱逛夜市的大连人,恐怕没有不知道三八夜市的。曾经的它盛况空前,人气和规模都是数一数二的。

逛夜市攻略

地址:职工街98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

趁欢喜、趁一切刚好,去夜市逛逛吧!(张一整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