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皮影剧《花木兰》今晚亮相大剧院

今晚,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第六届儿童艺术节又将奉献一场精彩演出,多媒体皮影剧《花木兰》将于19时在大剧院登台,用传统艺术形式演绎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颇具观赏趣味。


皮影戏始于西汉,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上海木偶剧团制作的融合多媒体和皮影艺术创意的《花木兰》,打破了传统皮影仅在幕后设置灯光的结构,转而采用如电影银幕般的皮影布架,利用多媒体投影技术,加上中国水墨画般的黑白风格,打造全新概念皮影戏。本次上海木偶剧团起用了“豪华”配音阵容,由上海木偶剧团团长何筱琼亲自为花木兰配音,并邀请了著名配音演员曹雷为木兰母亲配音,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宋怀强为木兰父亲配音。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第六届儿童艺术节正火热进行中,本届儿童艺术节涵盖了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魔幻儿童剧《儿童百货商店》《王纪宴——听懂交响乐从动画片开始》、多媒体皮影剧《花木兰》《乔萨和魔法小提琴——世界绘本大师情境趣味音乐会》、3D泡泡秀、理科教育实验戏剧《E=MC2》等18场演出。(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