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名大学生走进16个农村开展“阳光支教”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日前,来自省内外15所高校的81名大学生 “阳光志愿者”,分组走进普兰店、瓦房店、庄河、长海四个县市的16个农村落后地区开展支教活动。


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把文化教育与艺术教育、品德教育、体育教育、安全教育等有机结合,根据各支教点孩子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了总计二十几门课程。他们带着孩子们一起看《厉害了,我的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他们教孩子弹钢琴,从零基础到四手联奏,黑白琴键上高低跳跃的不仅仅是优美的音符,更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喜悦、自信和阳光。面对性格孤僻甚至有些自闭的孩子,志愿者们一方面领着他们一起做游戏,另一方面做家访,进行耐心的疏导,用自己的努力融化了孩子们的心。


81名大学生走进16个农村开展“阳光支教”


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播撒爱的阳光,给予温暖的陪伴


为农村留守儿童播撒爱的阳光,给予温暖的陪伴,让他们在阳光下、在快乐中健康成长,是大连市妇联发起“阳光志愿者72小时支教行动”项目的宗旨和初心,也是每一位“阳光志愿者”发自内心的责任和使命。2016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同年7月,大连市妇联、大连市青年义工服务中心联合实施了“阳光志愿者72小时支教行动”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 “阳光儿童成长乐园”,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教育和陪伴,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2018年,该项目被评为辽宁省最美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