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大连一方注入新鲜血液 四名小将加盟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大连一方俱乐部压哨引进了单欢欢、程辉、李学博和周潇四名年轻小将,并在刚刚正式对外宣布。其中,程辉在留洋前曾效力过大连阿尔滨队,因此不占用转会名额。单欢欢、李学博和周潇三位小将均出生于1999年,占用21岁以下球员的转会名额。


刚加盟大连一方的四名小将


记者注意到,刚刚加盟大连一方的这四名年轻球员位置包括了守门员、前锋、中场、后卫,对未来的大连一方队是一个全面的后备人才补充。四名球员虽然年轻小,但是从履历看各个都未来可期。其中,单欢欢17岁就入选北京国安一线队,并在2016赛季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首次登场,成为了中超第一位出场的99后球员。程辉和单欢欢都入选过国奥队。


记者了解到,2011年开始,万达集团就开始每年从全国选送30名12岁的优秀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3家俱乐部留学,迄今已选送7批200余人,已有多人入选中国国少队、国青队,十几名球员和国外足球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其中一名球员进入马德里竞技U19A队。这些球员已逐渐成长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有望在未来为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发展做出贡献。


看看四名小将的精彩履历


单欢欢,1999年出生,司职前锋。单欢欢17岁便入选北京国安一线队,并在2016年4月9日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首次登场,成为了中超第一位出场的99后球员。2017年9月,单欢欢正式加盟葡萄牙吉马良斯胜利体育俱乐部,并参加全国U19甲级联赛,这也是葡萄牙U19年龄段的顶级联赛。单欢欢多次跳级入选97年龄段国青并参加了熊猫杯、潍坊杯、亚洲U19锦标赛等赛事。2019年3月,单欢欢作为主力前锋,随中国国奥队参加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亚洲区预选赛,他贡献了3粒入球。在今年的土伦杯比赛,单欢欢在中国4比1战胜巴林的小组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自2007年以来土伦杯的首场胜利。


程辉,1997年出生于大连,现役国奥队队员,司职后腰、右边后卫、中后卫。作为大连男足主力,程辉参加了全国首届青运会,是97年龄段重点培养球员之一。2015年,年仅18岁的程辉与西班牙萨瓦德尔足球俱乐部签约,开启留洋之旅。2017年,程辉作为辽宁U20队员,代表辽宁队参加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并获得季军。今年5月程辉入选中国国奥队,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法国土伦杯赛。


程辉正式加盟大连一方


周潇,1999年出生于四川南充,司职边后卫和中后卫。周潇2012年随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前往西班牙留学,在全国2万多小球员的选拔中,周潇以综合成绩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青训营。2017年,在马哈达翁达u19A参加荣誉联赛(西班牙u19最高级别的联赛),下半赛季加盟马德里竞技u19B队参加全国联赛,帮球队保级成功,随后升入u19 A 队 ,并 多次得到西蒙尼的赏识提拔到一线队,与托雷斯、格列兹曼等球星一起训练。2018年,周潇入选中国U19国青队,并参加了熊猫杯比赛。


周潇正式加盟大连一方


李学博,1999年出生于大连,司职门将。作为万达西班牙计划培养出的一名马竞B队球员,李学博在马竞青训营度过了7年时光。2018年上半年,他代表阿拉巴卡U19A队参加正式联赛,成为了第二名在西班牙最高级别U19联赛——荣誉联赛出场的中国门将。同时,李学博也多次入选U19国青队和U20国奥,并随队参加了熊猫杯、潍坊杯邀请赛。 


李学博正式加盟大连一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