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开发领导小组:

面向全市征集“大连礼物·大连名品”

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开发领导小组面向大连地区注册的独立法人,以及从事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征集“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产品。


“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产品要以展示大连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大连城市(地域、景点)文化形象为核心,汇集城市与区域形象、人文、历史、事件,具有一定艺术、审美与纪念、收藏价值的特色产品或馈赠礼品。具体征集产品包括:历史人文产品、大连知名产品、形象宣传产品、工艺美术产品、当地特产产品、设计创意产品、信息载体产品、景区主题产品等。


据了解,在工艺性方面,“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产品的材料应用、加工工艺等方面应表现突出,质量优异、结构严谨、图案饱满、色彩合理、做工精良。产品应属安全性产品,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质量标准;在市场性方面,要满足广大市民和旅游消费者购物的需求,品牌知名度高,定价合理,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高,购买者口碑较好;在文化性方面,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反映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体现东北文化、海洋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在创新性方面,要注重科技与文化融合,设计创意新颖、独特,技艺或品种独创。不落俗套,引领流行趋势,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进一步深化设计、产品完善、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申报企业按要求填报材料后,向注册地所在区市县(先导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业务部门递交申报材料。区市县(先导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业务部门严格审核企业资质及申报材料,将符合认证要求的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市“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产品遴选办公室。随后, “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品牌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产品进行评审,并形成产品申报意见。“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品牌专家委员会根据专家意见对认证结果进行确认。确认为“大连礼物·大连名品”的申报产品将按照“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品牌管理办法获得“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品牌的标识授权,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使用“大连礼物·大连名品”标识。


有意者请于2019年8月5日前拨打电话:0411-88127162与张德新联系。报名邮箱:dlliwu@163.com。(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