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海洋文化 传承历史使命”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旅顺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今年暑期,按照教育部 《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要求,作为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和基地”,8月4日,位于旅顺口区的蓓蕾梦之城迎来了来自黑龙江省伊春市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团的学生们,主题为“探索海洋文化,传承历史使命”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随即启动。

“探寻海洋文化 传承历史使命 ”主题研学活动启动


据了解,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和基地,蓓蕾梦之城将全面打造成3-18岁年龄段儿童及青少年场景化社会认知、历史文化了解、民俗文化、互动体验、饮食文化实践、科技体验、农业体验等多元立体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伊春市教育局和伊春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积极协调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在暑期运力紧张、车体短缺的情况下,对伊春至大连给予加挂硬卧车厢、调整席位等支持,全力满足研学师生乘车需求,同时在伊春火车站设置指示牌、开设绿色进站通道,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此次开行研学专用专项车厢也是首次加挂横跨辽、吉、黑三省的专用研学车厢,从东北最北端到最南端。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的格物(大连)文化发展在旅顺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课程的研发和设置方面做了系统和规范的工作。通过针对不同学段学生体系化的课程实践,促进素质教育的落地和实施。蓓蕾梦之城将在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公共事业、商业文化、饮食文化、科技体验、农业体验等方面进行场景化的探究和体验,深耕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体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