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圆满落幕

市民游客12天畅饮啤酒800吨

(记者李枝宏)在星海广场举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经历了12天激情畅饮,于昨晚圆满落幕。本届啤酒节吸引了众多中外啤酒企业、贸易公司和游客来连,现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40万人次,带动周边游客近100万人次,网络关注量达1000多万,啤酒销量约800吨,其中现场品饮约330吨,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亿元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赢。

本届啤酒节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参节企业100多家,搭建了40多个展示大篷。其中,中外啤酒企业集团17家,新参节的有8家,现场共展售400余种啤酒品牌,配备500多种特色美食,全程还有400多场文艺表演,受到中外游客一致好评。

设计新颖,推陈出新。今年恰逢啤酒节20年,以此为契机,本届啤酒节在保持往届规模和举办形式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完善与提升。多个国家的啤酒品牌首次参展,丰富了啤酒节内涵。首次规划设置辽宁沿海经济带五城市展区,促进沿海地区良性互动;首次设置电音活动专区,打造盛大电音狂欢节;不再拘泥于啤酒大篷或啤酒花园的单一形式,而是集文化展示、商品展售、箱式体验街区等进行综合性规划设计。在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追求高标准,使啤酒节仿若建在大花园中。首次设置啤酒节咨询服务中心,首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引导,首次安排现场巡检队伍,每天值守各展篷。一系列举措完善了服务功能,升级了服务品质,也进一步提升了啤酒节整体形象。

主题活动内涵丰富,创新突破。举办了啤酒活动、经贸活动、展会活动等三大类8项主题活动,丰富活动内涵,同时还策划多项新活动。开幕式在保留敲桶、唱节歌等经典仪式基础上,新增设“纪念啤酒节举办20年贡献奖”颁奖环节,表奖21家酒商多年来与啤酒节风雨同行、作出杰出贡献。首次举办啤酒狂欢跑主题活动,扩大了市民游客参节范围。梅开二度的大连国际消费品牌博览会再传佳绩,累计交易额1000余万元。经贸洽谈活动增加了大连异地商会恳谈会等内容。

延伸项目夯实底蕴,放大效应。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德国啤酒大篷项目,已于今年“五一”营业。大篷位于星海广场马栏河畔,占地4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欢聚,装饰风格体现德国啤酒文化,每晚都有乐队表演,将中国国际啤酒节的欢乐贯穿全年,首次打造“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服务保障高效有序,周到细致。啤酒节期间,每天都有上万名各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天气,服务于现场内外,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我市公安部门全程共调集多个警种,投入警力2万人次,及时处置各类治安警情。每天有550名保洁人员昼夜不停清扫场内外,连日来共清理垃圾约400吨。

中国国际啤酒节组委会决定,将于2020年7月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第21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并成立明年啤酒节筹备委员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