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早上5点半排队等候登记 大连市七夕当天360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作为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是准新人们热衷的良辰吉日。8月7日早上5点半,沙河口区行政服务大厅就有情侣赶来排队登记。截止当天下午15点,大连市共有360对情侣登记领取结婚证。


情侣填表登记


  早上730分左右,沙河口区行政服务大厅外7对儿情侣正排队等待登记。情侣们面带笑容不断交流;有的时不时抬头看看排队情况,整理发型和妆容;有的拿出手机,用相片或视频记录下无数个美好的瞬间。不知道是不是大连市第一对儿七夕登记的新人,但最起码在七夕这个好日子,得成为沙河口区第一对儿登记的新人。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五点半就赶到这里,为的就是在登记的当天,有一个更好的彩头虽然有点辛苦,但能让爱人高兴,都是值得的。


盖印

 

  据了解,为了应对七夕节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提前预约,特殊日提前半小时上岗、增开窗口、设立专人引导等便民工作方式,尽可能满足市民婚姻登记需求。

 

  “如今随着市民对传统节日的注重,选择七夕登记结婚的情侣也越来越多。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王斌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登记,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自7月份开始,该婚姻登记处就开通七夕网上预约登记服务,七夕当天时间上提前了半个小时,八点整就开门迎新人。我们还会根据排队情况,中午不休息满足新人婚姻登记需求。


“我们结婚了”


  另外,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厅内摆放了自动拍照机,没有携带照片的新人可以通过该机器自助拍摄婚姻登记照片。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