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三涧堡街道果农立秋学习大樱桃种植技术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李忠卫 记者 冉嬛)8月8日,旅顺三涧堡街道许家窑村关工委,邀请原辽宁省果树科研所专家韩风珠,为全村果农进行“大樱桃生产形势与优质管理技术”培训。

果农进行大樱桃种植培训


许家窑村现有设施大樱桃300多亩,温室大棚200多栋,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基地,是旅顺最大的设施大樱桃生产基地,全村三分之二农户从事大樱桃生产。

针对果农年龄大、记不住、领会慢的特点,村关工委从关爱农村“五老”做起,请专家用图文并茂、现场咨询的形式进行技术培训。专家重点从选择品种到夏季生产,从花期到采摘后“月子肥”施用,从病虫害防治到如何生产优质果,从露地生产到设施管理,传授了全国各地的大樱桃最先进生产管理技术,使果农获益匪浅。

“专家以图讲技朮,看得明白,记得住,学得懂,生产遇到技术难题,边问边答,讲解的清楚,听得过隐。”果农崔若群说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