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我市增建景点公用卫生间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干净、卫生、方便、舒适的如厕环境,近日,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对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工作测评标准,进一步对辖区劳动公园、植物园、付家庄公园、星海公园、夏家河子公园等景点内的20余座公厕,因地制宜进行了软硬件不同程度的升级改造,将公厕打造成为“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群众满意”的一道靓丽名片。


近日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对管辖景点内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管理的各个公园景点分布市区中、西、沙、甘四大行政区,针对辖区公园景点普遍存在的建成年代久、设施不健全、使用频次高的问题,对照旅游厕所建设标准,有步骤有计划在重点区域增建公共卫生间。其中在植物园新建了3座公共卫生间;在小付家庄浴场综合服务区的东西两侧各新建1座公厕;对劳动公园、东海公园、付家庄公园等各公园景点公共卫生间的修护,更换隔断、洁具、灯具、通风等内部设施,优化了厕所空间布局,增加了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的设置;劳动公园、植物园、小付家庄浴场、星海公园等新建、改造的公共卫生间均增加了地热等取暖设备进一步完善了硬件服务水准。


植物园内"五星级"公用卫生间


      在增建的同时,该中心积极提升软环境建设,在辖区各公园景点公共卫生间安装如厕指示、文明公约、温馨话语等各类宣传类标识标牌200余块、购置大功率除湿机40余台、烘手器30余台、绿植花篮150余盆、扫码厕纸机10多台,既加强管养维护的效率,又满足了市民游客需求,推动了公共卫生间环境再上新台阶与公园景点的环境更加协调匹配。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