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法国电影展大连站开幕

(记者彭杭)8月9日晚,第十六届法国电影展大连站在百丽宫影城盛大开幕。今年的法国影展增加了“邮”说电影之法国电影篇,通过上百张与法国电影相关的邮票来讲述电影从技术到艺术的变革之旅,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让大连影迷和集邮爱好者大饱眼福。开幕式结束后,影迷们共同观看了影片《雷米奇遇记》。

8月9日至8月18日期间,影展将精选类型丰富的9部影片供观众欣赏,其中包括埃马纽埃尔·穆雷的古装片《容基耶尔女士》;喜剧片如安妮·芳婷的《白雪公主》,洛朗·蒂拉尔的《英雄归来》,吉尔·勒鲁什的《大浴场》;安东·布洛西耶的冒险影片《雷米奇遇记》;剧情片如弗朗索瓦·欧容的《以恩宠之名》,史蒂芬·布塞的《开战》以及阿尔蒂尔·德·潘和阿莱克西·杜考尔的动画电影《怪物游乐园》。影展还将展映已故艺术家阿涅斯·瓦尔达最后一部影片《听瓦尔达说》,片中,她回顾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及历程,导演本人也将这部作品构思成一幅动人的自画像和一场道别。

这9部影片将带观众展开一场美好的法国电影之旅,沿途您将与那些最具银幕代表性的面孔重逢:马修·阿马立克、丹尼尔·奥图、若西安·巴拉斯科、吉约姆·卡内、塞西尔·德·弗朗斯、让·杜雅尔丹、伊莎贝尔·于佩尔、梅拉尼·罗兰、维吉妮·拉朵嫣、文森特·林顿、梅尔维尔·珀波。同时,那些才华横溢的实力派和最具潜力的新面孔也将逐一登场,如维吉妮·艾菲拉、璐·德·拉日、达米安·勃纳尔、德尼·梅诺谢。

据悉,大连百丽宫影城今夏为滨城观众准备了相当丰富的观影盛宴,8月23日起,2019国际歌剧电影展将接档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国优秀歌剧院的13部中外优秀作品。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