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大连站比赛圆满落幕

大连金普新区天和队荣获第三名

8月11日,2019年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大连站(东区)比赛在普兰店区海湾高中体育馆圆满落幕。各参赛代表队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和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大连市体育总会、普兰店区人民政府承办。吸引包括哈尔滨体育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3支实力强队、26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长春中医药大学摘得桂冠,黑龙江队、大连金普新区天和队分获二三名。


据了解,和球是继承我国唐代隔网蹴鞠游戏,又融合西方现代竞技体育规则而成的一项新兴民族体育运动,使人们在竞技体育中不断提升体力、智力和心力,塑造运动者勇于竞争,善于节制,不懈追求胜利的强者心态。


近年来,普兰店区立足文体强区建设,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和球公开赛是普兰店区举办全国竞技体育赛事多元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满足市民文化体育需求的多样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体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有力地提升普兰店区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水平,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项赛事的西宁站、天津站、南宁站将相继拉开帷幕,总决赛将于11月在秦皇岛打响。赛事举办方负责人表示,和球运动将在做好、做大、做强的思想指导下,成为新的运动项目品牌,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张鑫一 沙渊明 记者宋朝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