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暖房子工程今年再“暖”100万平方米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4日,记者从大连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大连将继续开展市内四区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暖房子)工作,计划完成1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将惠及16969户居民。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切实改善居民供暖环境和居住条件。

大连暖房子工程今年再“暖”100万平方米


今年将完成的1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中,中山区12万平方米,西岗区30万平方米,沙河口区8万平方米,甘井子区50万平方米,共改造342栋住宅,惠及16969户居民。目前,市内四区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标志着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锦文街40号正在进行“暖房子”工程


在今年的施工过程中,住建局针对既改工程特点专门制定《质量控制要点》,质监机构在每项工程开工前,组织质量监督交底,对关键工序及易产生质量问题的控制点给予详细指导。建立质量监管签证制度,要求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前,签证各自的施工部位、粘结饱满度的质量,装入档案,追溯责任,强化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在施工进场前,全面组织安全和文明施工教育,采取样板工程引路的办法,全面规范脚手架搭建、防护网设置、安全通道设立、警示标志设置等安全生产要求。目前,沙河口区已经率先完成了样板工程。在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制定施工计划,确保11月底全面完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