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十四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14日上午,众多汽车迷翘首期盼的“2019(第二十四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展会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380多家汽车企业,规模达12万平方米。虽然前两天受台风影响阴雨不断,但场内的气氛却一扫阴霾、人声鼎沸。本届车展正值我市举办的“2019大连购物节”期间,作为大连购物节的重要展会活动,本届展会以“加强产销融合、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展示汽车文化”为主题,早上一开展就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入场参观。


800万的兰博基尼一登场就吸引了不少车迷的关注


记者在车展现场通过对部分厂商及消费者的随机采访了解到,虽然目前东北三省的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销量一直难以提振,但是大连市场一直表现尚好,各品牌及经销商通过推出新车型、提高性价比、提高服务品质、让利等手段吸引消费者。新能源车型方面,目前东北地区一半的充电桩在大连,因此新能源市场虽然不温不火,但潜力很大。此外,不少消费者都认为车展买车便宜,其实不尽然,虽然经销商为了吸引客户,会在车展上给出一些优惠,但是力度不尽相同,也不排除个别品牌会在车展上涨价,因此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找业内人士多咨询,切勿一时冲动。


众多豪车品牌纷纷亮相,价格更加亲民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车迷最为期待的世界顶级名车兰博基尼、宾利、迈巴赫、玛莎拉蒂、保时捷、AMG等都将在大连国际汽车展精彩亮相。此外,奔驰、smart、宝马、MINI、奥迪、路虎、捷豹、沃尔沃、福特、林肯、大众、凯迪拉克、JEEP、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本田、讴歌、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雷诺等房车、改装车都纷纷亮相。近800万元的兰博基尼urus野牛、700万元的宾利慕尚也在展会中闪亮登场。


入门级的轿车以其良好的性价比成为车展上的宠儿


本届展会国内汽车参展品牌和规模为历届之最。国内最知名的汽车集团上汽、一汽、东风、广汽、长安、北汽等都携旗下品牌全面参展,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更是以强大阵容全线出击,展示其最新技术和产品,如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传祺等将在展会集中亮相。蔚来、捷达、威马等多个品牌首次在我市亮相。


中高端轿车成为车展上的一道风景


而合资品牌也是强势来袭,以一汽丰田为例,此次一汽丰田携旗下TNGA全球新旗舰车型亚洲龙、全新第12代卡罗拉、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等产品以强大阵容亮相。记者从一汽丰田现场经销商了解到,去年车市整体不振,而一汽丰田逆势向上,完成72万辆的历史销售新高。今年,一汽丰田继续发力,加快了新产品的导入,除了亚洲龙AVALON、卡罗拉双擎E+、全新第12代卡罗拉陆续上市,将TNGA车型与电动化车型阵容不断强大。


车模也成为大连车展一道风景


目前我市东风日产、奇瑞、华晨专用车等整车项目相继落地,以乘用车、商用车为重点的整车产业初具规模。本次展会,奇瑞汽车将携瑞虎、艾瑞泽全系列车型闪亮登场;东风日产携旗下全系车型登陆展会。大连工厂生产的英菲尼迪QX50、东风日产逍客等均是市场热销车型。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