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吨外海垃圾吹到星海湾 一周后方能清理干净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近日,受“利奇马”影响,大量外海垃圾被吹到星海湾海域的浴场泳区、堤坝、岸边、城雕南广场等区域。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所属物业公司的环卫工人在大雨间歇期间全员上岗,每天清理被大风吹上岸的各类垃圾近20吨。

星海湾物业公司海域的保洁区域西起游艇港码头,东至星海新天地,长约2公里海岸线。此次大风带来大量的外海垃圾,甚至包含铁桶、铁架、桌椅、木板等罕见的硬物垃圾,给浴场的垃圾清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星海湾物业公司环卫工人在大雨间歇时立即上岗,地毯式打捞和捡拾岸坝边和海滩上的垃圾,每日最多清理垃圾可达近20吨。这些垃圾全面清理完毕,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待风雨结束后,星海湾物业公司将采用陆地海上双管齐下拉网式清洁、经营业户共同参与等方法彻底清理海滩垃圾,维护星海湾海域干净整洁的环境。


大量外海垃圾被吹到星海湾海域的浴场泳区


另外,连续多天的狂风暴雨,对星海湾区域的海边设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风雨过后,星海湾物业公司将紧锣密鼓对损坏的设施进行恢复完善,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继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