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甘井子区8月30日前给城区“洗个澡”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自8月10日开始,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我市遭受了强风雨天气,为做好汛后恢复的各项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甘井子区立即出台《“利奇马”汛后城市市容环境恢复工作实施方案》。


环卫工人清理路面淤泥


全面排查、修复区域市政公用及城市基础公共设施设备损坏问题。责任部门组织人员对由强风雨而产生的路面破损、塌陷,隔离栏损坏,排水管网损坏、设施、设备丢失,河床底板破损,公园设施损坏,树木倾斜,工地围挡、户外广告牌匾破损、倾斜,亮化设施损坏,交通信号灯及指示路牌损坏等进行排查汇总,提出整治方案,并组织力量开展恢复。


完成时限:8月20日前完成排查工作,10月30日前完成基本设施、设备的修复。


对道路散存垃圾、排水沟淤泥、掉落枝叶等进行清理。做到没有散落垃圾,绿化带整齐洁净,树木无悬挂垃圾,确保区域公共卫生间状况良好、粪池无污物外溢。


完成时限:8月30日前。


对卫生死角、脏乱点位逐一进行登记和销号,对垃圾堆放点、山体边坡、各类工地、老旧小区、弃管楼院、沟渠、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彻底清理。


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清理河道两侧、河床内垃圾和河道内漂浮物;对城市排污管道内淤泥的清理;加强海滩岸边垃圾清理,修复损坏岸堤方砖等设施。


完成时限:8月30日前。


深入开展绿地养护专项整治,对区域倒伏树木、折断枯枝进行清理,对公园、广场内的建设设施,绿地内的宣传品进行集中保洁,确保区域绿化养护到位,设施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完成时限:10月30日前。


清理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章广告、招牌设施。


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各涉农区域要积极发动群众,彻底清理农村(社区)灾后垃圾,尤其是受灾较严重的区域要及时组织人员对溺死禽畜尸体等漂浮物进行清理,卫生部门要做好对溺死禽畜尸体无害化处理的指导工作。各进水村庄要安排专人对房屋、庭院、猪牛栏、鸡棚进行彻底消毒。


完成时限:8月30日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