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退人进!甘区火速修复滨城“伤痕”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道路水毁、大树倒伏、淤泥满地、房屋被淹……“利奇马”无情地扫荡后,干净美丽的大连一片狼藉,好在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灾后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修复滨城“伤痕”。

维修人员正在对人行步道上的方砖进行修缮

8月16日上午,烈日当头,市政道路维修人员正在对人行步道上的方砖进行修缮。据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综合部负责人王彦春告诉记者,“虹霞路目前人行步道塌陷严重,可能是通讯管线井进水将方砖步道基础掏空,造成道路大面积塌陷。刚刚市民在这条路上行走,突然路面塌陷十公分。”

维修人员修复水毁路面


王彦春表示,目前现场已经拉上警戒线,摆放施工提醒标识,让市民对危险路段进行避让。“现场十多个施工人员在紧张维修,尽快修复成原来模样,还老百姓一条安全放心路。所有修复工作预计20天左右完工。”

此外,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综合部的排水相关人员已连续值班4昼夜,出动人员300余人,巡查车辆70余台,集中排除雨中雨后岭西路、红韵路800、北站一号桥洞、川岭路果菜市场、水泥街积水,保证无因道路积水引起的次生灾害发生。

市政排水人员走进积水中进行排水


降雨后各环卫作业企业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除雨后积水、淤泥的工作当中,保障道路畅通,并第一时间将降雨中无法清运的垃圾点点位进行逐一清运,保障辖区内垃圾无滞留。

环卫工人清淤


中心园林部门自管区域及标段内已发现倒伏树180余棵,目前已清理90余棵,正在处理剩余部分。清理公园广场淤泥30余吨。

园林部清理倒伏树


截至目前,公路段累计共出动应急人员437人,出动车辆91台,雨后清淤63立方米,清理倒伏路树17棵。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