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申花今晚上演足协杯半决赛生死战 贝尼特斯和崔康熙都希望能率队打进决赛

贝尼特斯在指挥比赛。 记者杨大伟 摄

(记者杨大伟)今晚7时35分,大连一方队将坐镇主场与上海申花队展开足协杯半决赛生死战,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晋级决赛。这也是大连一方队现任主帅贝尼特斯和前任主帅崔康熙之间的首次对决,赛前,两位主帅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率队打进决赛”的一致目标。

上赛季,大连一方队在足协杯半决赛阶段被山东鲁能淘汰,今年,他们再次杀进足协杯4强,又一次向着决赛发起冲击,而这次的对手却是自己前任主帅崔康熙麾下的上海申花队。本赛季上半程还在大连一方执教的崔康熙,夏窗转会之后随周军去了上海申花,一方则请来了“战术大师”贝尼特斯。随后,一方和申花两队都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走势,这一切都证明了双方的换帅是非常成功的。

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狭路相逢,贝尼特斯也要同崔康熙短兵相接。有着“杯赛之王”美誉的贝帅在欧洲执教期间,曾率领不同的球队夺得了10座杯赛冠军奖杯,如今大连一方离足协杯决赛只一步之遥,贝尼特斯自然也会对一方队足协杯前景充满了期待。

昨晚,贝尼特斯携球员李帅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贝帅首先介绍了本场比赛的备战情况:“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手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要争取3分,对于杯赛来说,同样需要争取胜利。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争取赢下比赛。”

谈及刚续约的4名球员,贝尼特斯表示:“教练组来到这之后签下了年轻球员,为今后打下了一个好基础,同时与4名球员续签了合同,他们的表现非常好,所以能够留下来。据我所知,万达集团的实力雄厚,对于足球也一样,希望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一线队足够强大,带动青训的发展。”

当有记者问到“崔康熙曾在上半赛季执教过大连一方,对球员的特点非常了解,对此,你是否会有一些顾虑?”时,贝尼特斯回答说:“可能对于对方来说是一个优势,了解我们的情况,但我们也有优秀的团队,最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像之前一样把比赛打好。”本场比赛,秦升和李建滨由于是第一年正式转会一方队,受到合同中回避条款的限制,他们将缺席这场比赛。对此,贝尼特斯认为,“我们能做的就是准备好比赛,很多球员在训练上来看做得不错,希望他们在场上也能发挥出来。”不过,何宇鹏、黄嘉辉、李学博3名球员入选了U20国青队的集训,因此,在今晚足协杯半决赛的比赛中,一方队无需派遣U23球员出场,这对贝尼特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在被问到如何防住申花高中锋金信煜时,贝尼特斯说:“对方有非常优秀的进攻球员,在中超很常见,我们需要做好整体防守。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讲究团队性,希望防线足够地坚固,如果防守出了问题,那么就寄希望于能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以此来拿下比赛。”

对于上海申花队的备战情况,崔康熙赛前介绍说,“这是一场杯赛,也是客场的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不错。希望球员们能以良好的意志品质去踢好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体能的恢复很重要,也需要有好的进攻状态,希望可以取得胜利进军决赛。”在谈到自己首次对阵老东家的感受时,崔康熙表示:“我执教大连一方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这是我中超第一次带队打比赛的球队。在并不长的时间里,我和球员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不过,我不曾和申花球员提起过在大连曾经拥有的这样的感情。明天的这场比赛,我会以更职业的态度去面对并且要取得胜利,带领申花队挺进决赛。我也希望大连足球可以越来越好,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则表示:“对手对于我的集中盯防也会给队友创造出机会,我会努力在盯防中找到机会。同时,这种盯防对于队友找到机会是一件好事,希望能一起打好这场比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