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又来了,这次的身份是前任和对手

  贝尼特斯。


 


  崔康熙


  记者 赵健

  今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一方对阵上海申花——当这些元素被组合到一起时,让人不由得想起一句老掉牙的话:再好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剧本!一个多月之前,当崔康熙交出一方帅印时,相信他自己也不会想到,竟然这么快就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而且还是以对手和前任的双重身份。都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连球迷对于崔康熙的评价,自然也是不尽相同。也许,每一个关注本场比赛的人,也说不清距离亚冠门票又近一步和韩国老帅所谓的“反戈一击”,哪一个更能吸引人。其实,无论你以哪个理由走进球场,最重要的是,以足球的眼光去看待发生的一切就好。


  “防空警报”该拉响了


  从确定“分手”的那一刻起,一方和崔康熙就成了彼此的“前任”,让人欣慰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两者与“现任”看上去都处于蜜月期。今晚,从两支球队走上赛场的那一刻起,无论心底残存着怎样的情绪,都必须以职业的态度去面对比赛,而从一方的角度来说,防好申花的“空袭”,也许就离杀进决赛不远了。


  崔康熙能让申花的成绩有所起色,他的爱徒金信煜当记“头”功!加盟申花之后,除了上轮中超与天津天海的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余下5次出场,金信煜场场进球,总计打进8球,效率堪称恐怖。现在的申花,进攻打得简练而直接,除了金信煜,身高同样超过1米9的莫雷诺,也被崔康熙当成前锋使用,有“双塔”在对手禁区“兴风作浪”,外围再配上个人能力出色的沙拉维和曹赟定,申花这几板“斧”,防起来还真是不容易。今天,秦升和李建滨无法出战,一方的中卫人手有些吃紧,从特点上来看,杨善平和王耀鹏中至少一人,很有必要进入首发阵容。


  贝帅强调整体防守


  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能够在主场作战,对于一方来说是一种优势,而战术层面来看,做好防守不先丢球,是非常重要的。过去两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一方都丢了两个球,因此对于今天的比赛,贝尼特斯非常强调防守:“对方有非常优秀的进攻球员,这在中超很常见,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整体防守,进攻防守都讲究团队性,希望防线足够坚固,但如果防守出问题,也希望能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以此来拿下比赛。”


  众所周知,贝尼特斯正是从崔康熙手中接过一方帅印的,在被问到对此是否有顾虑时,贝尼特斯看上去已有准备:“可能对于对方来说是一个优势,但我们也有优秀的团队,最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要像之前一样把比赛打好。这场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全身心投入。对手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对于杯赛来说,我们需要争取胜利,要保持注意力集中。秦升和李建滨停赛,其他球员在训练上做得也不错,希望他们在场上也能发挥出来。”


  崔康熙也要进决赛


  输谁不能输给崔康熙!这是崔康熙的“复仇之战”!赛前,围绕着今天的比赛,传来的声音无外乎就是这两种,这种“剑拔弩张”的感觉,看上去与比赛很“般配”,但对于“前任”,除了玩笑般的“只要你过得没我好”,就没有别的能说吗?


  一方也好,崔康熙也罢,我们无法洞悉当事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如果言必称“复仇”,显然太过狭隘。当然,从崔康熙的角度来说,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以此来为自己正名,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心态,毕竟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世界里,没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就趁早别干这一行。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崔康熙表示:“赢了就能进决赛,希望球员们和我自己,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好好打这场比赛。”在谈到重回大连的感受时,崔康熙说道:“我执教大连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这是我中超第一次带队打比赛的球队,在并不长的时间里,我和球员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不过我不曾和申花球员提起过在大连曾经拥有的这样的感情。明天首先还是一场比赛,我会以更职业的态度去面对并且要取得胜利,帮助申花挺进决赛。我也希望大连足球可以越来越好,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