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队2∶3申花无缘足协杯决赛

贝尼特斯坦言球员失误有些多,需要更加努力

卡拉斯科难掩遗憾。

50089名球迷在现场为一方队助威。记者杨大伟 摄

(记者杨大伟)昨晚,足协杯半决赛的一场焦点对决在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队之间展开。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球,最终以2∶3不敌上海申花,连续第二年止步足协杯半决赛。

本赛季,秦升、李建滨正式从上海申花转会至大连一方,因为二人与申花的合同中有回避条款,将不能出战昨晚比赛,这对于一方队的后防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让贝尼特斯稍感安慰的是,由于黄嘉辉、何宇鹏、李学博3名小将入选了新一期U20国青队大名单,在昨晚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的比赛中,一方队无需派遣U23球员出场,贝帅完全可以派上最强阵容来应敌。对手上海申花虽然也有3人入选U20国青队、4人入选U18国青队,但7人中没有一人是一线队成员,因此仍要执行U23政策。

昨晚比赛,一方队三外援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龙东首发,博阿滕进入替补席。崔康熙则让莫雷诺替补,金信煜和沙拉维首发,新加盟的王永珀本场首次代表上海申花队出场。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也让昨晚这场连沪大战场面变得异常火爆,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上了5粒精彩进球。上半场第13分钟,孙铂右路拿球摆脱栗鹏防守后传中,哈姆西克中路头球首开纪录。第21分钟曹赟定右路传中,沙拉维中路挑射扳平了比分。第46分钟沙拉维再次用一脚精妙的挑射攻破了一方队的球门,帮助申花队2∶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第68分钟,替补出场的莫雷诺偷袭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1。虽然替补上场的郑龙在第83分钟扳回一城,但为时已晚,最终,上海申花队以3∶2战胜大连一方,三年内第二次杀入足协杯决赛。其将与今晚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队比赛的胜者争夺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奖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承认:“我们领先之后,由于自身失误给对手机会进球。比赛中有失误很正常,但今晚比赛我们的失误有些多,加上机会又未能把握住,导致最终没有晋级决赛。今晚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必须及时吸取教训,今后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去做,需要更加努力去工作,更努力去训练。” 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则认为:“打进足协杯决赛,可喜可贺。我们的球员按照战术部署坚持到最后,很不容易,感谢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队员们。”

本赛季,大连一方队在足协杯征程中一路抽到好签,接连战胜陕西大秦之水、上海嘉定城发和天津天海,连续第二年闯进足协杯4强。昨晚比赛,一方队若能击败申花,将是队史首次进入足协杯决赛,同时,也是大连球队时隔13年之后再次重返足协杯决赛舞台。然而,事与愿违,实力上的差距令一方队最终未能创造历史,继上赛季半决赛被山东鲁能队淘汰后,再次遗憾地止步足协杯半决赛。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大连一方将士迎来近两周的假期,9月2日,全队将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中超联赛第24轮客场对武汉卓尔队的比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