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突出重点对照检查 着力提升政治境界

肖盛峰主持并发言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盛峰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尔恭,党组成员刘维木、刘晓滨和姜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秘书长,部分工作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肖盛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章党规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管党治党的“重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反复学、经常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使命学、聚焦问题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经常与党章党规“对对表”,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


肖盛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以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落实到位,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要加强检查指导,保持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善始善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及收尾工作,推动常委会党的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任达研 记者于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