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锦苑社区设立垃圾分类小课堂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暑期即将结束,如何让孩子们参与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实践活动?8月22日,李家街道锦苑社区组织辖区学生及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当日上午,辖区居民、党员、雅典学校学生50余人齐聚一堂,社区邀请大连环保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为大家现场授课,一边讲述垃圾分类理念,一边将可回收垃圾放进教学垃圾桶内,通过志愿者生动讲解,学生和居民们直观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授课结束后的垃圾分类大作战中,以及知识问答环节中,在场学生们灵魂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应对自如。活动尾声,社区发出倡导:营造人人分类,家家分类的社会氛围,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另外此次活动中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50余份。


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实践


小朋友们签下名字 承诺坚持垃圾分类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居民了解、参与垃圾分类。”锦苑社区党委书记王洋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居民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垃圾小课堂也于今天正式开课,以便更详细地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