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诞生 张嘉树、王作开当选

天健网消息(于健 记者 毛雪梅)8月22日,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5人组成的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负责人、市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和大连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同时当选执委。作为球迷组织代表和小学校园足球代表进入足协执委,在国内都是首次。一座城市拥有两名中国足协执委,彰显了大连足球城的地位与份量。


市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和大连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同时当选执委

张嘉树表示:“当选新一届足协执委,是中国足协对大连球迷和大连足球的认可。大连球迷协会是一个热情的团结的群体,我只是他们的一个符号。”他表示,当下,球迷协会要把大连自己的事情办好,团结更多球迷为球队更好地加油助威。要无怨无悔,继续奉献,为重振足球城雄风竭尽全力。


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诞生

另外,这次足协换届,全国教育系统共有5人担任足协执委,数量创新高。在这五人中,只有王作开来自小学。他表示,一定珍惜这个荣誉,担起肩头责任,一如既往,用心守护,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要理念,为大连足球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人物特写】

张嘉树,早在1984年创办《棒棰岛周报》时就做足球版编辑。三十多年笔耕不辍,热爱足球痴心不改。他利用业余时间热心从事繁杂的球迷组织工作。1996年4月,张嘉树出任正式注册的大连市球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主持策划千人包船跨海助威、首个足球宝贝团队、中国最长足球对联等,创造了媒体宣传造势与俱乐部经营捆绑运作的有效运营模式,为万达足球55场不败的前20多场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1年,张嘉树出任《足球周报》总编,十分热心打造足球文化,参与组织球迷活动。2011年春,他再度主持大连足球球迷协会工作。协会先后组织开展了球迷之歌征集、专列异地助威等多项主客场活动,特别是与大连市文明办合作开展“做文明球迷,为城市添彩”系列活动,使文明观赛在大连蔚然成风。

近年来,大连足球风风雨雨,历经坎坷,市足球球迷协会及其十几个团体会员数千名骨干球迷始终坚持,不离不弃,带动众多球迷众志成城,风雨无阻,营造出热烈火爆而又文明理智的主场氛围,他们不愧是球队“第十二人”和“城市代言人”,为球队冲超和保级,做出了有目共睹的奉献。为球队加油助威,为城市争得荣誉,得到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赞誉。去年10月大连足球发展座谈会上,张嘉树作为球迷代表做了题为《叫响足球城,从尊重球迷做起》的长篇发言,就足球发展政策和打造足球文化等提出许多建议,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的高度评价。8月22日,在中国足协大会举行的颁发证书仪式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握着张嘉树的手说:“大连是足球城,大连球迷了不起!”

王作开,大连东北路小学校长。东北路小学是闻名国内的足球名校,也是一所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办特色、创品牌、实施素质教育”一直是学校重要的办学主导思想。多年来,抓住特色学校建设这一关键举措,在探寻学校特色发展的道路上,挖掘校园足球这一学校优势教育资源, 通力打造具有足球特质的学校特色品牌,使这所有着六十年校园足球文化的小学先后获得过国际、国内足球儿童赛冠军49次。

学校为国内甲级以上俱乐部输送人才300多人。从东北路小学足球训练基地走出去的正式入选国家足球队并且参加过正式国际比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49人。几乎每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中,都有球员来自东北路小学。东北路小学成功特色办学经验,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中央电视台曾以《走进“东北路”》为主题,拍摄播出40分钟时长的专题报道,展示这个被称作“足球黄浦”的普通小学的校园足球之路,探索中国青少年足球前行之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