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慈善助学基金为贫困学子筑梦飞翔

    天健网消息(苗慧 记者 丁一)8月23日上午,“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大连上通别克解放路店举行,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建新、大连上通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淑华共同为“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揭牌。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向我市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10名优秀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在大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总额为100万元助学基金


    记者自现场获悉,为感恩社会,回报家乡,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在大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总额为100万元的“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旨在“践行教育扶贫,助力人才成长”,专项资助大连市及大连市对口帮扶的朝阳市高考分数600分以上的应届贫困家庭学生,每年资助20人,连续捐助10年。


    据悉,大连上通汽车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组织扶贫帮困、抗震救灾等慈善活动;积极参与组织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社会公益活动。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雅安大地震”等灾难发生时,公司和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赠善款达30万元;多次向大连市对口帮扶的辽宁省朝阳市、贵州省六盘水市捐赠款物。

编辑:谭丽艳